台美官員舉行視訊會議 討論擴大台灣國際參與 

台美官員22日舉行視訊會議,討論擴大台灣國際參與。(圖/翻拍自網路)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4 日訊】美國國務院發布新聞稿表示,美國在台協會(AIT)與駐美代表處,22日邀集美國國務院及台灣外交部高層召開視訊會議,雙方就台灣有意義參與聯合國及其他國際組織進行討論,議題涵蓋全球公衛、環境和氣候變遷等。

美國國務院23日在官網發布新聞稿,內容提及這場視訊會議討論重點,雙方聚焦在擴大、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聯合國,並貢獻其寶貴專業知識以因應全球挑戰,包括全球公共衛生、環境與氣候變遷、發展援助、技術標準以及經濟合作。

美方與會官員重申美國對台灣有意義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與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的承諾,並討論凸顯台灣在廣泛議題作出貢獻的能力。與會者也讚許今年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的顯著擴展,顯示台灣透過多邊合作因應全球挑戰的意願與能力。

中華民國(台灣)外交部今天表示,這場會議展現台美雙方共同推動台灣有意義參與國際組織的強韌夥伴關係,外交部感謝美國的堅定支持。

外交部說,美方在會中肯定台灣是疫後復甦多邊合作不可或缺的重要夥伴,並重申美國將持續致力協助擴大台灣國際參與空間,以及台美雙方彼此密切合作。

外交部主任秘書徐儷文當天在會中代表外交部致詞,她感謝美方一貫的堅定支持與承諾,並表示我方將繼續秉持「專業、務實、有貢獻」的國際參與原則,與包括美國在內的理念相近國家共同合作,強化多邊治理及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讓台灣持續為世界做出積極貢獻。

當天美方與會官員包括AIT副處長柯傑民(Jeremy Cornforth)、國務院國際組織事務局代理首席副助卿游恩(Hugo Yon)、主管中國、台灣與蒙古事務的亞太副助卿華自強(Rick Waters)、國際組織局副助卿庫克(Nerissa Cook)與瑞伊(Jane Rhee);台灣方面則有外交部主任秘書徐儷文與駐美副代表王良玉出席。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