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返台指引2周內公布 陳時中:11月2日不降級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5 日訊】新聞開始先來關心,即將迎來大批過年返鄉潮,不過也傳出防疫旅館的數量不夠,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目前讓返鄉的人都居家檢疫還是不放心,指引兩周內會公布。台灣疫情是否有可能11月2號就降級,陳時中則是快速回答,不會降。

衛福部長 陳時中:「(那過年的時候台商回來,有沒有可能變成居家檢疫?)現在在研議中,好,謝謝。」

台灣嚴守邊境,規定入境旅客一律入住防疫旅館或集中檢疫所,而即將迎來的過年返鄉潮,也傳出1月的防疫旅館已經幾乎訂不到,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備詢時也坦承,防疫旅館量能吃緊。

衛福部長 陳時中:「我們明白現在的防疫的旅社,也都是相對的滿,所以我們大概應該是在兩個禮拜之內,會公布我們相關過年的規畫。但是直接回家隔離,事實上跟我們現在上,也還是有一些的擔憂存在。」

居家檢疫雖然也有列入指揮中心考量,不過仍然是有隱憂存在。陳時中說,到過年還有3個月的時間,整體疫情瞬息萬變,相關措施也會因應疫情才公布。而目前國內疫情則是相對穩定。

衛福部長 陳時中:「(部長11月2號有可能降級嗎?)不會。」

陳時中火速回應11月2號不降級,台灣民眾希望警戒再降,恐怕還要再等等。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