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四捍衛」 朱立倫回應習近平:國父建中華民國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5 日訊】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周一(25日)出席台灣光復76周年紀念活動,提出「四個捍衛」;對於中共頻頻搶占話語權,他回應習近平,國父建立的是中華民國。

國民黨25日在台北中山堂,舉辦紀念1945年對日抗戰勝利暨台灣光復76周年活動,黨主席朱立倫提出「四個捍衛」,應總統蔡英文國慶演說「四個堅持」。

中國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四個捍衛:永遠捍衛中華民國憲法、捍衛中華民國民主自由立國精神、捍衛台灣2300萬民眾的安全和平與繁榮、捍衛中華民國歷史事實跟尊嚴,這四個捍衛、缺一不可。」

76年前的10月25日,在台北中山堂,中華民國政府接受日本投降。中共領導人10月9日搶先紀念辛亥革命、10月25日也將談話,被解讀頻頻在搶話語權。朱立倫致詞時回應習近平,國父、中華民國與台灣的百年關連。

中國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習近平總書記,在紀念辛亥革命110年時,提到很多國父跟先烈努力的成果,但我們要特別強調,國父推翻滿清,建立的是中華民國,這是鐵一般的事實,絕不容許任何抹煞。」「就任臨時大總統時,國父說:如果沒收復台灣,我們如何立足大地之上。」「沒有當時國父孫中山先生下定決心收復台灣,沒有百萬以上軍民的犧牲,沒有台灣光復,也就沒有後來保衛台灣、更沒有壯大台灣、也沒有民主台灣」,「這百年來台灣的歷史,跟中華民國密切連結在一起。」

朱立倫宣示,如果國民黨重返執政,將把光復節,列為國定假日。10月25日,也是1949年金門古寧頭戰役擊敗共軍72周年,也是1971年聯合國大會通過2758號決議50周年,中華民國被迫退出聯合國,中共取代席次,美國副助卿(華自強Rick Waters21日)日前批評中共濫用2758號決議排擠台灣,傷害台灣與聯合國。朱立倫回應:

中國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中華民國是聯合國創始會員國直到50年前,所以這段歷史也不容許抹滅,是存在於全世界的。中華民國作為世上主權獨立的國家,對於兩千三百萬民眾來講,當然有權參加國際組織。」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