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房產稅徵收將上路 傳上海神祕人拋93套房

中國房產稅徵收將上路 傳上海神祕人拋93套房(圖/新聞合成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5 日訊】中共近日宣佈房地產稅改革試點引各方關注,推出的時間點,正值中國大陸房地產景氣走低,25日早盤陸港地產股全面下挫,有專家認為,一旦要開徵房地產稅,恐造成權貴富豪們拋售資產。最近就有消息傳出,在上海有一位神秘房東,日前一口氣拋售93間老公寓,且要求1次付清,在短短1天就賣光,估計套現4.5億元人民幣。

中共將開展房地產稅改革試點為期五年,消息一出,25日早盤滬深及港股地產股板塊全面下挫。滬指房地產類股盤中最大曾跌2.2%。新城發展(601155 CH)一度下挫4.9%,為滬深300指數表現最差個股。香港掛牌的碧桂園(2007 HK)挫跌4.2%。

此前上海、重慶早在2011年率先試點徵收房地產稅,但試行以來,外界認為對於當地房價影響不大。交銀國際分析師謝騏聰表示,這次房產稅試點可能明年1月就會開始,即使長遠而言對樓價的影響未必太大,但二手樓短期內有些會被拋售。

據《每日經濟新聞》報導,在中國上海地區近日被爆出現一個神祕房東,竟然一次性賣93間房子,該房東持有房子28年,如今房價已經翻了100倍,估計直接套現4.5億元人民幣(約19.58億新台幣),所有的房子都在同一個社區中。

不過,現在證實該消息並不屬實,提到這些房子的實際持有方,是某個房地產開發商並非是個人,房齡已經將近30年,是俗稱的「老破小」,原本該公司是打算將整個社區收購下來進行改造,然而最後卻沒談攏。

該公司強調「出售這些房子和房地產稅毫無關係」,但就有業內人士提到,今年下半年許多房地產公司都在清理手上的資產,並要求旗下子公司解決類似的歷史遺留庫存,因此,該公司在這個時機點出售這批房源,是正常情況。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