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駐台副代表:支持台灣加入CPTPP 雙方都要努力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首席副代表星野光明(左5)25日表示,支持台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5 日訊】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首席副代表星野光明日前表示,台灣對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過於樂觀」,引起熱議。不過他今天受訪時,態度轉為肯定,直言支持台灣加入CPTPP,台日雙方都要努力。

星野光明18日出席「台灣加入CPTPP的效益與挑戰」研討會,會中對於政務委員鄧振中曾說加入CPTPP機會很大,做出「過於樂觀」的評論,更指出台灣在缺乏科學根據的情況下,對日本食品仍未完全開放,台灣加入的最大障礙是自己。

工商協進會今天舉行「台日後疫情經貿論壇」,星野光明受邀致詞,外界高度關注他今天是否會再次對於台灣加入CPTPP發表看法。

星野光明會前回答媒體記者詢問時表示,支持台灣加入CPTPP,不過日本也好、台灣也好,雙方都要努力,尤其CPTPP必須符合高水準、自由化的規則,這點需要努力。

至於媒體詢問,是否仍覺得台灣對於加入CPTPP過於樂觀,星野光明並未正面回應。

星野光明致詞時則表示,日本政府了解台灣為了申請加入CPTPP,做出非常多努力,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外務大臣茂木敏充都曾表明歡迎台灣加入,他也邀請日本商界共同為台灣加入CPTPP來發揮力量。

經濟部次長林全能受訪時指出,台灣已經正式提出申請加入CPTPP,會持續與會員國做進一步溝通,同時持續強化環境與法規面,事實上,台灣一直相當努力,相信這次提出申請,就是準備好了。

外界關注台灣對於日本福島食品處理方式,林全能指出,一定是依照國際發展趨勢與科學數據做後續處理。

林全能也說,台灣與日本長期經貿往來相當密切,未來相信在半導體產業、5G等領域都會有更多合作機會,創造雙贏局面。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