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國安法 國際特赦組織將關閉香港辦事處

國際特赦組織宣布,年底前將會關閉香港兩個辦事處,原因是香港國安法實施後,人權組織不可能在香港自由運作並且無懼政府的報復。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5 日訊】國際特赦組織宣布,年底前將會關閉香港兩個辦事處,原因是香港國安法實施後,人權組織不可能在香港自由運作並且無懼政府的報復。

特赦組織今天發出新聞稿表示,香港分會將於本月31日停止運作,地區辦事處則在年底關閉,相關運作將會搬到其他亞太區辦事處。

新聞稿指出,香港一直是國際公民社會組織的理想地區總部,但近期針對本地人權組織及工會的行動顯示當權者消除所有異見聲音的行動加劇,難以在不穩定環境下繼續運作。

新聞稿表示,過去40年,特赦組織曾在香港成功推動廢除死刑,在2019年大型示威(反送中運動)期間,也曾披露警方使用過度武力。

新聞稿還說,特赦組織香港分會曾經在違反人權最黑暗的日子發出光芒。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