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獻教育46年深愛台灣 美籍教授落籍台中超開心

靜宜大學英國語文學系退休美籍教授海柏(Patricia Haseltine),在台奉獻英文教育逾40年,經內政部核准殊勳歸化取得台灣國籍並已領取身分證,成為台中市首位非神職殊勳歸化國民。(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5 日訊】靜宜大學英國語文學系退休的美籍教授海柏,來台奉獻英文教育逾40年,經內政部核准殊勳歸化取得中華民國國籍,台中市政府今天表示,歡迎海柏落籍台中市成為台中市民,熱愛台灣的海柏表示,尤其喜歡歌仔戲。

台中市政府今天在新聞稿中指出,海柏(Patricia Haseltine)在台奉獻英文教育逾40年,作育無數英才,4月經內政部核准殊勳歸化取得國籍,6月至台中市沙鹿戶政事務所取得身分證,成為台中市首名非神職殊勳歸化國民。

靜宜大學今天為海柏舉辦78歲生日歡慶茶會,並慶祝取得國籍,民政局副局長周瑺玫代表市長盧秀燕前往祝賀並進行授證,感謝海柏將生命中最璀璨的青春都奉獻給台灣與英文教育,也歡迎她成為台中市民。

周瑺玫表示,海柏精通西班牙文、德文、英文、中文,專長為英詩、民謠、兒童文學、英美文學等,曾替全球華人編著英文基本文法書,推展易懂易學的英文童話創作。

周瑺玫指出,海柏也相當熱愛中華文化,對中國文學有獨特見解,在台期間曾獲頒象徵杏壇最高榮譽的「弘道獎」、史懷哲教師獎及內政部馬偕計畫、行政院一等服務獎等殊榮,用心愛台灣,深耕台灣的心,證明海柏早就是道地的台灣人。

海柏表示,她非常喜歡台灣的風土民情,尤其是台灣傳統戲曲歌仔戲,這是台灣難得的文化資產;她自1975年來台任教至今,已超過40年,早將台灣當作第2個故鄉,非常開心終於成為真正的台灣人。

靜宜大學校長唐傳義說,今天是海柏的生日,剛好也是光復節,代表海柏與台灣有很深的連結,早就是真正的台灣人;海柏從靜宜大學遷校的第1年就在此任教,從教師、系主任、行政職一路付出,貢獻很多,很開心終於設籍成為台中人。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