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若犯台與美同進退!澳洲堅定與英美護印太和平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5 日訊】再來聚焦,澳洲國防部長杜登接受媒體專訪,被問到是否有可能與中共爆發戰爭,杜登直接指出,中共有明顯的意圖侵略台灣,戰爭爆發與否取決於中方。杜登表示,澳洲與美國有著長達70年的盟友關係,美國也清楚中共對台意圖,在維護印太和平與國家安全上,澳洲與英美國加堅定反對印太地區存在脅迫、干預和霸凌。

澳洲國防部長 杜登(2021.10.24):「中國共產黨的發言人非常清楚他們對台灣的意圖,同樣地,美國也一直清楚中共對台灣的意圖。」

澳洲國防部長杜登(Peter Dutton)接受澳洲天空新聞(Sky News Australia)專訪,被問到是否可能與中共爆發戰爭,杜登表示沒有人希望看到衝突,不過中共侵略台灣的野心,受到澳洲國家安全委員會(National Security Committee)過去6年來的關注,開戰與否取決於中方。

澳洲國防部長 杜登(2021.10.24):「沒有人希望看到衝突,但是,這個問題確實取決於中共,正如我們在香港看到的那樣,他們是否決定對台灣做些什麼。如果是這樣的話,美國的反應是什麼?我們顯然與美國有聯盟關係,已經70年了。因此,我們需要現實地看待這個問題。」

杜登表示,澳洲是一個人口2500萬的小國家,與美國、英國等志同道合國家結盟,是戰略上必要的做法。對於中共黨媒《環球時報》9月份的一篇社論,威脅並辱罵澳洲是美國的走狗,杜登回應。

澳洲國防部長 杜登(2021.10.24):「我認為我們看到的一些發言人或是媒體機構的對外宣傳,都是在代表中國共產黨放話。老實說,我認為他們替我們給出了很好的理由。我覺得(環球時報)他們的評論適得其反,而且不成熟,坦白講令人尷尬。那麼澳洲想要什麼呢,我們希望我們地區有持續的和平、穩定的環境。」

澳洲皇家海軍,22日公布了澳洲巡防艦巴拉瑞特號(HMAS Ballarat)與美國核動力航母卡爾文森號(USS Carl Vinson)打擊群,在海上合作演習的畫面。澳洲海軍司令努南(Michael Noonan),25日在推特上表示,美、英、日、澳四國2021年的海上合作演習(MPX2021)將加強澳洲海軍的實力,確保一個自由和開放的印度太平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