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台灣加入CPTPP 日駐台副代表:雙方都要努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5 日訊】台灣申請加入CPTPP的進展一直是各界關注的焦點,今天在一場台日後疫情經貿論壇上,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首席副代表星野光明表示,一直支持台灣能夠加入CPTPP,台日雙方都要努力;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呼籲政府,要努力執行需要改善的地方,特別是關稅問題。

在這場台日後疫情經貿論壇上,CPTPP議題成為關注焦點。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首席副代表星野光明日前表示,台灣對於加入CPTPP過於樂觀,呼籲台灣要與會員國積極溝通。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首席副代表 星野光明:「我們一直支持台灣可以加入CPTPP,所以說我們日本也好,台灣也好,雙方都要努力。」

經濟部次長 林全能:「我們就是努力的來跟相關的CPTPP會員國,做更進一步的溝通,當然我們也要檢視我們的環境跟法規面的強化,事實上過去我們一直在努力做這方面的工作,我相信我們會提出申請是我們已經準備好了。」

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指出,目前正積極與CPTPP各會員國洽談,以爭取成立工作小組展開入會談判,而日本關切的福島食品進口議題,將會正式放上談判桌來談。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 林伯豐:「台灣也應該依科學依據來開放福島食品,標示清楚讓消費者自己來主張是買還是不買。我們要加入CPTPP的難度是滿高的,我認為政府還要看清時勢,努力來執行CPTPP能夠改善的地方,特別是關稅問題。」

義美董事長 高志尚:「我們的產業現在已經必須走出去,而且你要國際化,你要參加國際的供應鏈,你勢必國際所有相關的你要去克服。目前的狀況應該是樂觀,而且到現在為止,以前我們要參加的時候,最不樂觀的現在好幾個國家都表示支持,而且這幾個國家是主導性比較大的。」

中經院學者李淳日前指出,相較於亞太競爭對手,台灣缺乏經濟整合協定,已經困擾產業多年,如果能有所突破,利益將顯而易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