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瓦拉案:土耳其威脅驅逐十國大使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5 日訊】週六(10月23日),土耳其總統艾爾段命令外交部,宣布 10 名西方國家的大使為「不受歡迎的人」,因為這些大使呼籲釋放人權活動家奧斯曼‧卡瓦拉。

在埃斯基謝希爾省(Eskişehir)同名省府的一個集會上,艾爾段指控說十國的大使專門到土耳其外交部為卡瓦拉求情。

土耳其總統 艾爾段:「他們和卡瓦拉共枕同眠。這個叫卡瓦拉的人就是土耳其版的喬治‧索羅斯。」

現年64歲、出生於巴黎的人權活動家奧斯曼‧卡瓦拉四年前入獄,他被指控資助 2013 年土耳其全國性的抗議活動,並在2016 年參與未遂政變,但卡瓦拉否認這些指控。

週六被土耳其總統艾爾段宣布為不受歡迎的十位大使,早先於週一(10 月 18 日)發表聯合聲明,呼籲土耳其公正、迅速地解決卡瓦拉案件,並呼籲「緊急釋放」卡瓦拉。 這10位大使分別來自美國、加拿大、丹麥、法國、德國、荷蘭、挪威、瑞典、芬蘭、紐西蘭。

土耳其外交部已經傳喚這些大使,指責他們的聲明不負責任。艾爾段在週六說,他已向土耳其外交部長發出「必要的命令」,宣布十位大使為不受歡迎的人。

美國、德國和法國大使館,白宮和美國國務院都沒有立即回應置評。歐洲委員會此前已向土耳其發出最後警告,要求其遵守2019年歐洲人權法院要求釋放卡瓦拉待審的命令。

卡瓦拉去年被無罪釋放,但今年裁決被推翻,並新添一起與未遂軍事政變相關的指控。

新唐人記者 李清怡 尚敬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