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民節表揚百位傑出農友 新港好米糧市集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5 日訊】嘉義縣新港鄉農會,週日(24日)舉辦好米糧行銷暨農民節大會,除表揚105位傑出農民、單位及有功人員外,也大力推銷在地優質的新港香米、黑豆等農特產品,現場還有市集和各類手作體驗,相當熱鬧。

家政班媽媽帶來充滿活力的舞蹈表演,揭開活動序幕。全力推動嘉義縣成為台灣「農工大縣」的翁章梁縣長,除了恭喜農業績優得獎人外,更大力推銷新港鄉各種優質的農特產品。

嘉義縣長 翁章梁:「輔導我們農民要做轉型,那慢慢走更精緻、更智慧農業的路線;那政府在整個對於面對國際的衝擊的這個部分,我想過去都非常有經驗,那我們也都成功地度過這樣的危機,我想CPTPP也是一樣,我們要有信心。」

農糧署南區分署分署長 羅正宗:「利用這個機會,讓國內的消費者了解新港的特產,也讓我們農友有一個機會大家互相有機會溝通,彼此交換自己的經驗這樣子。」

為表彰農友的用心以及擦亮新港農業品牌,新港農會結合好米糧市集舉行慶祝活動,表揚105位傑出農友與推廣人員。

新港鄉農會總幹事 林雅欣 :「疫情關係,所以農民節沒有辦,今天的活動就是好米糧文化節暨好人好事的部分,就是我們今天是結合起來。」

傑出青農 洪進福:「生產履歷有個優勢,就是說它可以到市場去優先拍賣。如果菜太多的時候,量多的時候,我們優先拍賣,相對的我們價格會好一點。」

新港鄉長 林茂盛:「(玉米)它汁很多、皮很薄,很好吃,還有玉米味道。」

現場還提供農民銷售平台,展售空心菜、彩椒等農特產品。也有黑豆米香夾心涼糕、稻草手作體驗等活動,吸引許多大小朋友參加。

新唐人亞太電視 羅金星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