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年老店付之一炬 台北知名蒙古烤肉餐廳被燒毀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5 日訊】開業45年,知名蒙古烤肉餐廳「唐宮」,驚傳火警!週日(24日)深夜11點多,台北市松江路上,占地百坪的唐宮餐廳,遭到大火吞噬,警消緊急疏散20位民眾,所幸沒人傷亡,老闆陳詠富一早跟著鑑識小組,返回餐廳了解起火原因,受疫情影響,餐廳9月才剛復業,卻碰上大火,45年心血付之一炬。

大火不停在2樓悶燒,火舌甚至還從頂樓竄出,消防隊員急忙射水灌救,就怕還有民眾受困,消防隊員逐層搜索,同時緊急疏散附近住戶。

台北市消防局第三大隊副大隊長 顏富平:「三樓以上因為是還有一些,辦公用途的一些場所,同時我們也立即指派人員去做一個確認。」

周日深夜11點,位於台北市松江路,知名蒙古烤肉「唐宮」發生火警,占地百坪的2樓餐廳,已經陷入火海,30分鐘後控制火勢,20位民眾順利疏散,沒有人員傷亡,一早唐宮老闆陳詠富,跟著火調人員重回現場,起火當下餐廳早就打烊,為何發生火災,老闆也想知道答案。

唐宮餐廳老闆 陳詠富:「10點打烊,我10點半才離開,離開大概11點多,就聽到這個消息,就趕快趕過來,現在心裡很亂,感謝各位關心。」

新鮮的肉片,就在圓形鐵板上茲茲作響,主廚一雙長筷,就這麼撥啊撥,漂亮下碗,正宗蒙古烤肉端上桌,開業45年蒙古烤肉老店唐宮,店裡不只烤肉出名,還有酸菜白肉鍋,同樣是饕客最愛,其中燒餅夾烤肉,更是必嚐美食,堅持肉品自切,加上是平價吃到飽,過去由旅行社帶來的歐美團打響名號,包括藝人張菲、包國良,還有前閣揆李煥,都是店裡常客,受疫情影響,9月才剛復業,如今碰上大火,走不走得下去,還是未知數。

唐宮餐廳老闆 陳詠富:「員工的話我們是跟家裡人一樣,我們先照顧我的員工,我們看看鑑定小組,他們鑑定以後,那我才有一個方向走出來,要怎麼去經營或者是怎麼樣。」

承租45年,占地百坪的餐廳,大火付之一炬,業者損失初估超過千萬,根據了解,餐廳內的排油煙管,嚴重燒毀,甚至頂樓的油煙管出口處,因此竄出火苗,究竟起火原因為何,得等鑑識出爐,才能知道答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