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中芯擴產 台灣廠商地位難撼動|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6 日訊】美塞港恐比雷曼危機更危險

美國港口堵塞持續惡化,美國物流公司Flexport執行長Ryan Petersen發出警告,稱當前美國港口堵塞問題對美國乃至全球的經濟衝擊,恐比「雷曼危機」還要嚴重危險。

========

中國中芯擴產 台灣廠商地位難撼動

半導體業景氣暢旺,晶圓代工需求有增無減,聯電、世界先進、力積電等台廠積極擴產之際,中國中芯也啟動大規模產能擴充計畫。業界認為,中芯新產能最快2023年開出,未來一、兩年對產業供需影響有限,台廠各自有製程競爭優勢,仍能保持在產業的關鍵地位。

========

遭中共整肅周年 阿里市值蒸發9.5兆

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去年10月24日在「外灘金融峰會」演溝,大肆抨擊中國金融監管,根本沒有金融系統可言,後來螞蟻金服IPO被叫停,阿里巴巴也遭開罰。《彭博》統計,距離馬雲被整肅已經1年了,阿里的市值蒸發高達3440億美元,約台幣9.6兆元,股東的血都快流乾了。

========

特斯拉登上美國第5大上市公司

特斯拉股價收漲,市值首度站上1兆美元,超越臉書(Facebook),成為美國第5大上市公司。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