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建議美台軍共訓 海軍「全英語化」迎環太平洋軍演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6 日訊】台灣近來成為美國各大報話題焦點,25號,美國華爾街日報就在頭條報導台灣,引述專家建議台灣軍隊和美國等國家軍隊共同訓練。另外,傳出台灣海軍司令已完成軍艦「全英語話」訓練,希望能參加2022年美環太平洋聯合軍演,對此國防部今天也做出回應。

25號,美國華爾街日報國際版頭條,再度提到台灣,稱讚中華民國國軍素質,但也提到在中共加強對台武嚇的背景下,部分專家擔憂,台灣戰備不足,建議台灣軍隊和美國等國家軍隊共同訓練。

中華民國國防部發言人 史順文:「我們會持續的努力和精進,國軍各項作為,包括國防自主、持續發展不對稱戰力,後備戰力的提升等等規劃,都是為了預防戰爭,維護國家安全。」「至於台美的軍事交流,目前都有相關的規劃,也都持續正常的推動當中。」

台美軍事交流並非第一次被提出,美國聯邦參議員達克沃絲(Tammy Duckworth)8月就曾表示,她正積極推動台灣納入美國國民兵夥伴計畫,以提升台灣軍事整備。台灣駐美軍事代表團團長余劍鋒出席美台國防工業會議時,也向美方傳達台灣期望與美國國民兵互訪交流。

今年9月,美國眾議院通過國防授權法案,除了建議加強美國國民兵與台灣的合作,當中更建議美國國防部邀請台灣參加2022的環太平洋軍演,現在又傳出,台灣海軍司令部已經做好準備,完成軍艦的「全英語化」SOP訓練。

中華民國國防部發言人 史順文:「只要有助於區域和平,以及人道援助的各項操演,國防部在任務的許可下,都會積極爭取。」

對此,國防部沒有證實,也沒有否認,但強調只要有助於區域和平,就會積極爭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

共機一早三度襲擾 我軍驅離喊:你已接近我空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