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崇仁力挺車用晶片需求強勁 盧超群:景氣旺到2024年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6 日訊】週二,台灣玉山科技協會舉行20週年論壇,眾多「護國群山」企業大老,難得齊聚一堂,也大談台灣面對的挑戰與機會,尤其半導體領域,儘管外資近期頻頻釋放利空,認為半導體產業景氣觸頂,不過鈺創董事長盧超群認為,半導體景氣將旺到2024年。

眾多科技界巨擘,齊聚一堂,玉山科技協會20週年論壇,聚焦半導體、電動車五大產業趨勢,產業專家直指,未來10年,台灣會迎來前所未有機會。

鈺創董事長 盧超群:「(半導體)到2035年會成長到1.2個兆,現在是5500億,也就是比成長一倍還多,長程來看半導體是安啦。」

供應鏈從筆電、手機,走到電動車應用,儘管外資報告,警告半導體設備景氣可能觸頂,頻頻下修記憶體、半導體類股目標價,不過業界非常有信心,鈺創科技董事長盧超群直指,半導體景氣,可望旺到2024年。

鈺創董事長 盧超群:「半導體短程旺到明年底,大家都有共識,晶圓代工缺到明年底,在一些區域也是大家要努力要cover。所以重點是中期,過了兩年我認為半導體,因為應用面太多太新,所以還是有正面的需求。」

媒體報導,陸企中芯國大規模擴產,傳出斥資110億美元(約新台幣3,080億元),新產能2023年開出,市佔挑戰排名第三的聯電,不過業界大老認為,不用太過擔心,黃崇仁喊話,晶片產能欠缺下,成熟製成價格,還會持續上揚。

力積電董事長 黃崇仁:「但是我可以講汽車是一定缺到底的啦。我們電子業算筆電、顯示器,都算的出來,汽車(缺貨)我們算不出來,)這個才是大問題。這一方可能超額供給,這一方可能缺貨,缺貨就是缺貨。」

電動車在車用晶片需求,遠遠高於過去汽車產業,加上5G、AI,各項電子產品結構改變,產業樂觀看待的同時,也呼籲業界做好準備,因應快速變化的動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