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參院議長維特齊:支援台灣民主是我們的義務。

捷克參院議長維特齊(Milos Vystrcil):支援台灣民主是我們的義務。(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6 日訊】外交部長吳釗燮正在歐洲訪問斯洛伐克與捷克,預定將拜訪捷克參議長維特齊。維特齊接受日媒訪問時表示,「支援台灣與台灣的民主主義是我們的義務」,盼強化台捷關係。

吳釗燮24日啟程訪問斯洛伐克與捷克,26日將在斯洛伐克智庫「全球安全論壇」首次舉辦的台灣論壇上發表專題演說,隨後將轉往捷克,接受維特齊(Milos Vystrcil)頒發獎章、會晤布拉格市長賀瑞普(Zdenek Hrib)及參與當地智庫舉辦的活動。

維特齊25日接受日本放送協會(NHK)訪問時表示,過去他曾在前蘇聯的共產主義統治下,過著自由受到限制的生活。

維特齊說:「支援台灣與台灣的民主主義是我們的義務」。

對於中國強烈反彈吳釗燮訪歐,維特齊表示,「如果有人感到不高興,那很遺憾,但我相信此事沒有違反什麼」;捷克是一個尊重自由與民主主義的國家,他認為這是在採取相應的行動。

維特齊去年曾率領捷克國會議員與商界人士等約90人訪問台灣,並曾與總統蔡英文會談、在立法院發表演說等。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