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脫口秀專題談台灣 陳建仁:防疫及經濟成功所致

僑務委員會議26日舉行,前副總統陳建仁以台灣防疫成功模式與經濟振興為題發表演說。(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6 日訊】美國電視脫口秀主持人約翰奧利佛於最新一集節目中,以22分鐘介紹台灣。前副總統陳建仁今天(26日)說,台灣因防疫及經濟發展成功而受重視。盼一同努力,讓全世界看到台灣人的勤奮及願意彼此共好。

僑務委員會議上午舉行,陳建仁以台灣防疫成功模式與經濟振興為題發表演說,並接受提問。

來自英國的約翰奧利佛(John Oliver)於昨天播出的美國HBO「上週今夜秀」(Last Week Tonight)節目中,幽默解釋台海緊張來龍去脈,並調侃動作片男星只因稱台灣為國家,而必須拍攝影片以中文道歉。陳建仁說,從未見過國外媒體進行對台灣如此了解、又這麼大篇幅的報導。台灣因為防疫及經濟發展成功而受重視。

他說,最重要的是,台灣人的勤奮,台灣人願意彼此共好。大家需要更努力,讓全世界的人了解台灣人特性,也希望僑務委員協助,一同朝這個方向努力。

僑務委員關切兒童因疫情失去至親,是疫情下的另類悲劇,台灣是否已預見這樣的問題並有因應方式。陳建仁說,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孤兒確實是很大的國際議題,台灣必須努力透過政府組織、民間單位及慈善機構提供孤兒完善照顧,台灣也可以在這個議題上扮演重要角色。

陳建仁也於專題演說指出,許多國家已開始採取與病毒共存的防疫政策,例如英國, 新加坡及日本等。新加坡不再追求零確診,而是試著減少重症住院及死亡人數,未來人類要學習與病毒共存。

他表示,全球50多個國家的疫苗接種覆蓋率相當低,需要許多國家協助。因此全世界的學者專家在討論是否接種第3劑時,認為不需要每個人都施打,只有老年人及免疫力不全者需要接種第3劑,「我們應該把疫苗留給覆蓋率低的國家」。防疫需要全球團結一心,四海彼此幫忙,才能有效控制病毒。

陳建仁也說,之前參加美國拜登政府舉辦的全球防疫高峰會議,會中談到全球接種疫苗政策,拯救性命及重建更美好世界等目標,台灣也承諾未來一定能在全球防疫上扮演重要角色,包括在國內疫苗供應量足夠下,支援其他國家疫苗,及透過美國規劃的全球衛生安全財務仲介基金提供協助等。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