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軍東非新興市場 外交部將辦索馬利蘭台灣商展

陳煜表示,外交部訂於11月4日在索馬利蘭、台灣兩地舉辦「索馬利蘭台灣商展」開幕式。圖為台灣駐索馬利蘭代表處2020年10月首度舉辦台灣商展,是索國在疫情中唯一的大型商展。(圖/台灣駐索馬利蘭代表處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6 日訊】外交部國際合作及經濟事務司副司長邱陳煜今天(26日)說,11月4日將在台灣、索馬利蘭兩地以視訊方式舉辦「索馬利蘭台灣商展」開幕式,全面性推動台灣與東非各國貿易,協助業者進軍新興市場。

外交部上午舉行線上記者會,由國際合作及經濟事務司副司長邱陳煜、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副秘書長陳愛貞進行簡報。

邱陳煜表示,外交部訂於11月4日在索馬利蘭、台灣兩地舉辦「索馬利蘭台灣商展」開幕式,及「東非進口商機媒合計畫」啟動儀式,並見證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與索馬利蘭全國性商會簽署合作備忘錄。

邱陳煜說,這次活動是外交部與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及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結合設立滿一週年的駐索馬利蘭代表處,運用視訊串聯方式,盼藉由實體商展、線上洽談的虛實整合拓銷平台,及進口線上媒合會等方式,全面性推動台灣與索馬利蘭、衣索比亞及肯亞等東非各國貿易往來,並協助業者進軍東非新興市場,提前布局及掌握全球疫情後商機。

邱陳煜指出,索馬利蘭位居國際航運要道,柏培拉港(Port of Berbera)緊鄰具戰略地位的亞丁灣,除了是全球貨品貿易及能源重要運輸航道,另享有東非17個內陸國的廣大市場腹地,歐盟及中東國家近期都積極在當地進行投資。

邱陳煜表示,非洲大陸自由貿易區協定(AfCFTA)今年1月1日已正式生效,有助建立非洲貨品及服務貿易的單一市場,未來商機可期。外交部鼓勵台商善用索國地理之便,加強輸銷東非市場,並藉這次活動開啟非洲新興商機。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