間諜活動仰賴人工智慧 英情報機構與亞馬遜簽約

間諜活動仰賴人工智慧, 英情報機構與亞馬遜簽約。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6 日訊】「金融時報」今天(26日)報導,英國情報單位已與亞馬遜網路服務簽約,讓他們代為管理機密資料,以促進資料分析與人工智慧(AI)在間諜活動中的使用。

報導補充說,英國情報機構政府通訊總部(GCHQ)大力支持採購具高度安全性的雲端系統,將由姐妹機構軍情五處(MI5)、軍情六處(MI6)和諸如國防部(Ministry of Defence)等其他政府部門在聯合行動中使用。

金融時報引述知情人士報導,英國情報機構是在今年與亞馬遜公司(Amazon)的雲端服務單位亞馬遜網路服務(資料照。(圖/GettyImages)
, AWS)簽訂合約,所有機構的資料都將保存在英國。

GCHQ表示,他們對有關與技術供應商之間關係的報導不予置評。AWS也婉拒對報導做出評論。

今年2月,GCHQ竊聽單位的網路情報人員表示,他們已完全採用透過人工智慧處理大量全球資料的模式,來打擊假消息並揪出設下圈套的虐童者。

GCHQ使用翻譯等基本AI技術已行之有年,如今又向前邁進一步,部分原因是敵對國家使用AI,另外就是在資訊爆炸的時代,這類舉措有助提升效率。

金融時報指出,政府通訊總部主任佛萊明(Jeremy Fleming)今天稍早表示,2021年英國各地發生勒索軟體攻擊事件的數量,比去年多出一倍。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