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市值破1兆美元超越FB 登上美國第5大上市公司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股價25日飆漲,市值突破1兆美元大關,成為美國第5大上市公司。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6 日訊】特斯拉汽車公司(Tesla)25日股價大漲12.7%,收1024.86美元,市值突破1兆美元大關,目前市值已超越臉書(Facebook),成為美國第5大上市公司。上週特斯拉公布財報優於預期,如今又傳出拿下美國租車巨擘赫茲大單,在半導體短缺對其他車廠帶來更大影響之際,凸顯特斯拉的彈性。

特斯拉股價週一大漲近13%,過去1年多,由於銷量飆升和利潤增長,特斯拉股價翻倍,已成為最新一家市值突破1兆美元里程碑的美國公司,這是繼蘋果、微軟、亞馬遜及谷歌之後,第5家市值破兆企業,也是企業界的先驅。

綜合外媒報導,在此前,汽車租賃公司赫茲(Hertz)在聲請破產4個月前,曾下訂10萬輛特斯拉Model 3 電動汽車,成為特斯拉歷來最大筆訂單,有助於特斯拉股價強彈近13%,也助標普週一翻揚收高約0.5%,且再攻下歷史新高。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分析師表示,上季特斯拉儘管有供應鏈的問題,仍創下「非凡」營收,因此,將特斯拉目標價從每股900美元上調至1200美元。

另外,特斯拉(Tesla)旗下平價車款Model 3,9月成為歐洲最暢銷的車款。根據汽車研調業者JATO Dynamics的數據顯示,特斯拉Model 3的9月歐洲銷量,比去年同期勁增58%至2萬4,591輛,一舉超越雷諾Clio、福斯Golf等車款,奪下單月銷售冠軍,原因可能是特斯拉在上季末大舉促銷。

與此同時,臉書(Facebook)週一收盤市值為9270億美元,低於9月初創下約1.08兆美元的高點,在近期一系列負面新聞傳出後,上週五臉書股價面臨巨大壓力,但臉書在公布第三季財報後,股價周一盤後漲逾2%,由於獲利表現優於市場預期,加上最新公布的500億美元購回股票計畫,臉書股價出現反彈。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