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順勢則興 施振榮籲企業學別人不如做自己

元宇宙順勢則興,施振榮(右)籲企業學別人不如做自己。資料照。(圖/新聞影像截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6 日訊】元宇宙(Metaverse)題材發燒,電腦品牌廠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今天(26日)表示,元宇宙是大趨勢,每家公司應該思考如何造自己的勢,如果只學別人怎麼做,無法創造新價值。

台灣玉山科技協會今天舉辦20週年慶祝大會暨論壇,邀請施振榮、沛星互動科技(Appier)執行長暨共同創辦人游直翰、睿能創意(Gogoro)創辦人暨執行長陸學森分享如何以創新思維加速台灣產業轉型。

施振榮會前受訪時被問到對元宇宙的看法,他表示,所有的事情都需要演進,元宇宙是一個大趨勢,要變成理想中的境界,需要一點時間,需要很多相對的元素、條件慢慢成熟以後,就有機會實現在人們的工作和生活裡。

施振榮認為,最重要的是「順勢則興、逆勢則亡」,順這個勢以後,每家公司要思考如何掌握自己的勢、造自己的勢,不要看別人怎麼做就學,這樣是不可能創造新的價值。

談到半導體缺貨何時可解決,施振榮回應,經濟就是供需的問題,永遠會不斷自動調整,半導體產業因為供應鏈比較長,會需要一點時間調整。

他在論壇中引述矽谷研究指出,創業成功要素包括資金、團隊、技術、時機。他觀察電動車發展超過10年,現在時機已經成熟,在台灣做電動車應該大有可為。其中「時機」非常重要,太晚就沒機會,太早會燒光資源,因此建構新的核心能力,是掌握新機會的先決條件。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