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戰略!曹世綸:台半導體應化被動為主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6 日訊】再來看到,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兩年前曾說「台積電是地緣策略家的必爭之地」,逐漸應驗,就在台積電回應,將在11月8號前提交相關資料給美國商務部後,阿里巴巴旗下的《南華早報》披露,這項動作引起中共的憤怒與不安,因為中共深怕美國得知中國仰賴台積電的事實後,會藉此對北京進行制裁。

「台積電決定提交數據給美方,引起中國(共)憤怒還有擔憂。」阿里巴巴旗下的《南華早報》25日報導,中共深怕美國得知中國仰賴台積電的事實後,會藉此對北京進行制裁。儘管台積電表示不會透露客戶機密資料給美國政府,美國政府也聲明,向半導體企業索取資料,是為了找出晶片短缺的原因,報導指出,美方這個舉動無疑是對中國敲了一記警鐘。

台積電創辦人 張忠謀(2019.11.02):「現在,台積電變成,地緣,策略家的,必爭之地。」

正當台積電在全球晶片生產供應鏈中,持續扮演主導地位之際,SEMI台灣區總裁曹世綸建議,台灣半導體產業應該化被動為主動,以台灣的優勢,促成有利台灣的國際合作策略。

SEMI全球行銷長暨台灣區總裁 曹世綸:「我們以前競爭的區域,可能原來就是採取比較放任產業的這種自由政策,現在拉到了這個總統級、國家級跟國安級。我們怎麼化被動為主動,我們現在是台灣有優勢,大家來請我們幫忙,我們不要變成單次性跟一次性的被動被做出回應,我們既然知道別人有需求,那我們是不是可以在產業跟政府跟各別公司,我們齊起一個主動的大戰略,所以就跟其它的國家來談合作。」

曹世綸強調,台灣政府、協會與廠商應該要齊心協力,主動提出更高層次大戰略,期盼台灣半導體產業進一步成為造局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