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8日起赴美需完整接種疫苗 各界關注高端不在列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6 日訊】來看到,美國宣布,從11月8日起,入境美國的外國旅客,必須完整接種疫苗。但認可的疫苗品牌中,不包含國產的台灣高端疫苗,引發關注,未來接種高端疫苗的國人,甚至是正副總統和官員,能否順利到訪美國?對此,指揮中心和衛福部長陳時中,都做出回應。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普萊斯(2021.10.25):「11月8日起,外國國際旅客入境美國,將被要求完整接種疫苗,並且要在登機前提供疫苗接種證明。」

美國正式宣布,11月8日起,入境美國的外國旅客,必須完整接種疫苗。而美國認可的疫苗品牌,包含WHO認可的莫德納、輝瑞BNT、AZ、單劑型的嬌生,以及中國國藥與科興疫苗。台灣國產疫苗高端,目前並不在名單中。台灣各界相當關注,台灣政府對此如何因應。

衛福部長 陳時中:「我們持續跟美國來做相關的爭取,再準備相關的一些資料,向美國來提出(認可)。」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其實外交部在今年9月起,就已經積極向美方了解這些新的入境措施。所以我們的外交部跟我們衛福部也都,都持續地透過管道跟美方溝通,就是爭取將高端納入這個美方的疫苗清單。」

莊人祥表示,會持續和外交部合作,協助高端疫苗取得美方認可,讓接種高端疫苗的國人未來能順利赴美。不過,媒體關注,在高端還沒取得美國認可前,接種兩劑高端疫苗的台灣正副總統,如何訪問美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外交部他們目前其實也持續地跟美方密切協調,就是能夠,希望能夠協助施打高端疫苗的我國政府官員,就公布訪問美國不會受影響,這個部份應該是不會有什麼問題。」

根據美國CDC在10月25日發布的最新入境規定,旅客在搭乘飛機進入美國前,無論疫苗接種情況如何,都要進行病毒檢測。完全接種COVID-19疫苗的旅客,是檢附搭機前3天內的檢測陰性報告。沒有完全接種疫苗的人,則必須檢附航班起飛前1天內的檢測陰性報告。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