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擴散加大 甘肅蘭州封管 北京又增高風險區|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6 日訊】疫情擴散加大 甘肅蘭州封管 北京又增高風險區

中國這波本土疫情已波及至少16個省份,其中北京已出現高風險疫區。週二蘭州市發布通告稱,居民小區均實行封閉式管理。10月25日,中共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發布會:本輪疫情出現多點散發,呈快速發展態勢,感染者大多有跨地區旅遊活動,疫情源頭還在流調中。疫情進一步擴散風險仍在加大。

===

中國民眾嘆吃不起青菜 爆「菜比肉貴」詭異現象

中國蔬菜價格10月份飆漲,有地方甚至出現同比接近200%的漲幅。民眾感嘆「菜比肉貴」,直喊「吃不起」。黨媒聲稱是低溫降雨造成,北京獨立經濟學家鞏勝利則認為,蔬菜收成困難的罪魁禍首跟拉閘限電有關。

===

中紀委點名十餘「老虎」 再提肅清流毒

中紀委網站從10月22日開始陸續公布《巡視整改進展情況通報》,幾份通報中直接點名周永康、薄熙來、王立軍等十多個落馬「老虎」,並再提「肅清流毒」。

===

中共打壓下 中國補教龍頭停止經營教培服務

在中共「雙減」政策打壓下,中國多家大型教育培訓機構幾乎遭「團滅」。10月25日,中共官方發布的消息顯示北京原有各類培訓機構壓減比例達到了60%。有業內人士表示,投資人已經離開教培行業,而數萬從業人員也面臨轉行困境。而中國規模最大的教育培訓機構新東方集團日前宣布,將停止經營中國內地義務教育階段學科類校外培訓服務,預計11月底前生效。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