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瞞與中共官員關係 美軍校華裔教授面臨5年刑期|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6 日訊】南韓第13任總統盧泰愚病逝 享壽88歲

南韓前總統盧泰愚26日病逝,享壽88歲。陸軍出身的盧泰愚,政治生涯前期,因協助全斗煥發動軍事政變奪權而發跡,後成為南韓首任民選意義上的第13任總統,1988年至1993年主政,1997年4月,盧泰愚涉嫌軍事叛亂、收受賄賂、武力鎮壓「五一八光州民主化運動」,被判處有期徒刑17年。同年又獲時任總統金泳三特赦,1998年初獲釋。

===

隱瞞與中共官員關係 美軍校華裔教授面臨5年刑期

美國司法部25日表示,美國空軍戰爭學院的華裔副教授張曉明(Xiaoming Zhang)由於隱瞞了其與一名中共官員的關係,並在美國當局調查時做出虛假的陳述,面臨最高5年的刑期。

===

蘇丹軍事政變釀死傷 美暫停7億美元援助

非洲國家蘇丹軍方25日從過渡政府手中奪下政權。衛生部官員說,軍人與街頭抗議群眾爆發衝突,造成7人死亡與140人受傷。美國國務院表示,將暫停向蘇丹提供7億美元經濟援助。

===

日本真子公主登記結婚 正式脫離王籍成平民

日本秋篠宮文仁親王的長女真子公主,26日上午與大學同學小室圭已完成婚姻登記。根據日本王室典範,真子正式離開王室,成為平民「小室真子」。日媒報導,真子夫妻將暫居在澀谷區的短租公寓,再到美國展開新生活。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