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Chat恐成國安隱憂 蔡清祥:確實造成偵查犯罪困難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6 日訊】歡迎回來,通訊軟體海外版微信「WeChat」,近期遭到北檢檢察官示警,恐怕淪落成共諜組織的避風港。有別於LINE、臉書和法務部簽訂合約,可以在偵查犯罪時調取資料,「WeChat」的母公司為中國騰訊平台,在台灣沒有設點,中國業者也不願義務配合台灣法律協助,成為治安或國安死角。

法務部長 蔡清祥:「這加密軟體有些如果沒有互相的溝通、能夠提供協助的話,確實會造成我們偵察犯罪上的困難,不過我們盡量來克服。協議的部分因為是屬於執法單位,他們跟業者的溝通,並不是由法務部這邊來負責,不過我們會來盡力的協助。」

好,法務部長坦言,確實會造成偵查犯罪上的困難。台灣多起涉及國安法共諜疑雲,都被查到透過WeChat和中方連繫,檢察官林達對媒體表示,不只是在特定人士使用WeChat這方面,若是通過通訊軟體散播假訊息時,調查也需要通訊平台提供原始資料,如果涉案人刻意丟掉或破壞手機,就可能失去關鍵證據。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