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宏看NOR Flash 吳敏求:2022全年依然缺貨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6 日訊】國內快閃記憶體大廠旺宏,26日舉行線上法說會,對於近期美系外資頻頻看空,董事長吳敏求有備而來,認為外資看產業不能只聚焦在PC市場,他喊話明年NOR Flash市場,全年依舊缺貨,明年市況正面看待。

記憶體大廠旺宏26日舉行法說會,因為外資再度發布報告,警告記憶體產業寒冬來臨,認為第四季NOR型快閃記憶體(NOR Flash),價格恐怕觸頂,旺宏董事長吳敏求親自回應,反駁看衰說法。

旺宏董事長兼執行長 吳敏求:「我想最近大家都有看到一個外資的報告,但是我把非PC或者是非消費品,就是其他業務拿來看,你可以看得出來兩個level百分比已經越差越遠,PC、消費產品它的週期性,慢慢的已經不太會影響我們整個的業務。」

相比過去,旺宏聚焦非PC應用,NOR產品比重大幅上升,車用市場更是耕耘已久,指標電動車,用的就是旺宏生產記憶體,有信心一兩年內,拿下車規NOR Flash 龍頭寶座。

旺宏董事長兼執行長 吳敏求:「我們看到的是,(NOR Flash)明年一整年仍然是缺貨的狀態,摩根士丹利如果想要知道know-how,應該跟我來取經一下。」

財務表現來看,旺宏第三季,單季稅後淨利衝上54.3億元,季增1.82倍,年增2.36倍,相當驚人,第三季EPS 2.94元,創歷史新高,前三季淨賺 4.48元。

旺宏董事長兼執行長 吳敏求:「成長主要是從5G、車用、醫療、伺服器,還有資料中心。尤其到明年的成長,還是可預期的。」

吳敏求說,公司策略非常明確,殺價客戶不做,毛利率好不只是價格提高,而是長期結構性的改變 ,旺宏也敲定與IBM進一步合作開發AI硬體。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