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首例五倍券偽造案 加油站「試用」露餡遭起訴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6 日訊】紙本五倍券,上路還沒滿月,雲林警方就破獲國內首例「五倍券偽造案」,落網的楊姓跟陳姓2嫌供稱,他們以電腦彩色列印手法偽造五倍券,先到加油站「試用」,準備再偽造就被逮,檢方訊後聲押兩嫌獲准,高雄地檢署偵查後依偽造有價證券起訴洪男,可處3年以上、10年以下刑期。

霹靂小組荷槍實彈,兵分多路攻進民宅。

警方:「趴著不要動。」

犯嫌從夢中驚醒,才剛打開雙眼就被逮,如此圍捕大陣仗,因為他們涉犯台灣第一起,偽造紙本五倍券案。

10月16日,紙本券開始消費後第9天,楊姓跟陳姓男子,凌晨4點,開著白色自小客到雲林這間加油站,加完油掏出兩張面額500的振興券付款後,火速離開,大夜班的加油員交班前結帳,仔細一看,剛收到2張五倍券,很明顯是偽造的,立刻報案。

雲林縣警局鑑識科長 謝金霖:「(偽券)轉折下它的變色油墨都不會變化,這個針對盲人所設計的線條,摸起來都是平整的,所以這可以知道是明顯偽造的情況。」

偽造五倍券,光從印刷技術,細緻粗糙度,優劣立現,更別說變色油墨、防偽觸感,一摸就能識破。陳姓跟楊姓兩名犯嫌,在彰化和美住處被逮,現場還起出犯案用彩色印表機,跟準備列印的A4紙張,原來兩嫌有槍砲毒品前科,缺錢異想天開,列印偽造的五倍券,16日到加油站先試用,就破功。

斗南分局偵查局長 江昆達:「目前我們清查起來的話,是還沒有流入到市面。」

全台第一起偽造五倍券案,兩嫌偽造有價證券,嚴重擾亂金融秩序,遭收押禁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