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通緝犯菲國涉多案 代表處:盼加入國際刑警組織

楊姓通緝犯(前中)在台涉嫌販賣K他命,潛逃菲律賓又涉嫌家暴、毒品和人口販運,將被遣返回台。駐菲代表處呼籲讓台灣實質參與國際刑警組織,防範事件重演。(圖/駐菲代表處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7 日訊】一名台灣通緝犯在台涉嫌販賣K他命,潛逃菲律賓後又涉及家暴、毒品和人口販運,經台菲合作拘捕,將遣送回台。駐菲代表處呼籲讓台灣參與國際刑警組織,防範事件重演。

中華民國駐菲律賓代表處今天表示,45歲的楊姓通緝犯於民國101年涉嫌販賣K他命及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但在台灣新北地方檢察署103年發布通緝前,他已潛逃到菲律賓,至今逾7年。

駐菲代表處指出,一名菲律賓民眾今年7月舉報楊姓通緝犯涉嫌家暴。甲美地省(Cavite)譚薩鎮(Tanza)警局於10月20日逮捕楊姓男子,但他只需繳納保證金2000披索(約新台幣1095元)即可重獲自由。

經駐菲代表處警政、法務、移民官員及菲律賓警方、移民局合作,菲國移民局於10月25日以逾期拘留及逃犯罪嫌逮捕楊姓嫌犯,送往外國人收容所,等待驅逐出境及遣返回台。

駐菲代表處表示,楊姓男子在台灣已涉嫌犯罪,來到菲律賓後,除涉嫌家暴,還曾涉及毒品、人口販運等罪嫌,但因台灣不是國際刑警組織成員,無法透過全球警察通訊系統I-24/7分享台灣通緝犯即時動態,提醒各國加強防範。

駐菲代表處指出,台灣只有13位警察聯絡官與駐在國建立聯繫管道,雖有合作效果,但合作範圍有待拓展;希望台灣能實質參與國際刑警組織運作,幫助更多國家執法機關對抗跨境犯罪威脅。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