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兩年接87件台灣投資申請 設台灣窗口

印度政府招商中心「投資印度」總裁巴格拉說,台灣是印度經濟成長的「特殊夥伴」,已設立了台灣窗口,專門服務台灣投資人。(圖/翻攝自YT@TAIWAN EXPO)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7 日訊】印度招商部門主管今天表示,印方已設立台灣窗口,專門協助台商前來印度投資,並提到過去兩年之間共計接到近90件來自台灣的投資申請。

印度政府招商中心「投資印度」(Invest India)總裁巴格拉(Deepak Bagla)說,台灣是印度經濟成長的「特殊夥伴」,「投資印度」已設立了台灣窗口,專門服務台灣投資人。

他說,在過去24個月間,「投資印度」已接到87件來自台灣的投資申請,橫跨17個產業,包括電子、製造、保健、化學、資訊科技、電子商務、發電、零售等。

巴格拉提到,過去兩年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造成全球供應鏈改組,特別是出現供應鏈登岸(onshoring)以及縮短化(shortening)等趨勢。

他說,印度就在這一波的全球供應鏈改組中獲益,截至今年3月,印度取得817億2000萬美元的海外直接投資,創下歷史新高。

巴格拉表示,這些海外直接投資分別來自89個國家,流入63個產業,且發生在全球海外直接投資下滑逾35%之際,顯示出印度的投資條件已開始獲得外國投資人的青睞。

他並預測印度今年經濟成長可能介於9%至10%,未來幾年可能也是如此。

巴格拉是於今天上午在「2021印度台灣形象展」的開幕儀式上致詞時,作此表示;「2021印度台灣形象展」是由經濟部國際貿易局與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聯合主辦,以實體結合網路方式進行。

在同一場活動上,中華民國駐印度代表葛葆萱說,目前有116家台灣廠商在印度營運,總投資額逾10億美元。此外,台灣與印度的雙邊貿易在過去25年來成長了將近5倍。

印度台北協會會長戴國瀾(Gourangalal Das)則說,印台經貿關係良好,但仍有很大的拓展空間,雙方可聚焦於貿易和數位轉型。

根據貿協資料,2020年台印貿易總額為47.97億美元,占台灣對外貿易比重0.76%,印度為台灣第15大貿易夥伴。

另方面,印度商業部資料顯示,2020年4月至12月間,印度對台出口額為11億3167萬美元,占對外出口比重0.56%;同期印度對台進口額為27億4875萬美元,占自外進口比重1.05%。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