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考察團訪捷克強化合作韌性 對抗非民主國家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7 日訊】國發會主委龔明鑫率團訪問捷克,今天(27日)出席捷克參議院舉辦的論壇,而科技部長吳政忠則是與參議院科教委員會主席德拉霍斯,就雙邊科技發展合作進行交流。

中華民國國家發展委員會主委 龔明鑫(2021.10.26):「全世界的供應鏈在重組當中,台灣跟捷克可以攜手合作,在這個供應鏈的重組當中,扮演非常關鍵性的角色。」

台灣國發會主委龔明鑫,26日應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Milos Vystrcil)邀請,率團出席捷克參議院舉辦的「科技韌性與創新:台捷合作的新路徑」論壇。龔明鑫致詞時表示,台灣與捷克未來可共同強化4個韌性,分別是民主、對抗疫情、供應鏈以及網路安全。

中華民國國家發展委員會主委 龔明鑫(2021.10.26):「所有的民主國家都應該有一致性的想法,連結起來去對抗這些非民主國家,利用經濟來影響或打壓人權的事情。」「台灣應該可以加入世界衛生組織,應該參與世界衛生大會的相關活動,全世界的防疫才可以得以完整,抗疫的韌性才可以真的受到保障。」

當天,龔明鑫偕同經濟部次長陳正祺、財政部次長阮清華,與捷克參議院外委會主席費雪(Pavel Fischer)及眾議院友台小組主席班達(Marek Benda)進行會談,商討雙邊合作;科技部長吳政忠,則與捷克參議院科教委員會主席德拉霍斯(Jiri Drahos)就科技發展合作進行交流。

中華民國科技部長 吳政忠(2021.10.26):「科技部,還有台灣的經濟部,跟捷克的科學院、科學基金會還有技術署,也有很多的合作工作正在進行。」「我想未來國際的合作,不只對台灣,我想對捷克,應該也都是一個很重要的工作,台灣一定會跟捷克這樣一個真的朋友一起來攜手。」

捷克議長維特齊(Milos Vystrcil)25日表示,發展與台灣的合作,不僅有利於捷克,也是支持民主盟友,並維護捷克的主權獨立。

中華民國國家發展委員會主委 龔明鑫(2021.10.26):「公理與正義或許會遲到,但是不會不到。今天我們站在這裡,就是最好的證明,謝謝各位。」

龔明鑫26日也藉著機會,感謝捷克各界對台灣的支持,重申台灣與捷克共同重視自由民主價值,台灣訪團到訪捷克就是最好的證明。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