矢板看年底四公投:攸關台灣生存空間.國際格局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7 日訊】台灣朝野今年底對決四項公投。近年正值全球供應鏈重組,台灣正爭取加入CPTPP、還要與美國、歐盟、澳洲等國家,爭取貿易或投資協定。日本媒體人矢板明夫認為,四大公投的抉擇,涉及台灣發展的重大方向抉擇,攸關台灣生存空間、國際格局。

日本資深媒體人 矢板明夫:「年底的四項公投,這是一個對台灣的生存空間的,一次非常重要的公投。如果看字面的話,確實是都是跟民生很接近的問題,但是退一步的想的話,其實這是台灣生存空間的問題。核四電廠重啟,那就是安全生活空間,可能就有所問題,這藻礁的話(影響三接天然氣發電),我們經濟成長的空間,可能也受到極大的侷限。」「如果美豬被拒絕了的話,那很可能就是,台美的(BTA)貿易談判也沒得談。那以此延長上的,日本的東北食品也進不來了,那台灣(爭取)參加 CPTPP也沒有希望,那只能台灣依靠ECFA去依靠中國大陸,那台灣就重新劃歸於中國經濟圈嘛,這一點的話 ,對整個國際格局,都有非常非常大的變化。所以說我覺得,第一個破口沒有守住,那第二個第三個破口,讓它出現的話,台灣將會非常危險。」

時事評論人 桑普:「中共央視用黨媒的力量,點名說,那四大公投就是一個倒閣的總動員,講四大公投就是要(對台灣政府)倒閣哎,這個地方講出來就是下指導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