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選WHO團結試驗兩種疫苗之一 高端疫苗發展受矚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7 日訊】來看到,台灣國產的高端疫苗,從20支疫苗裡脫穎而出,獲選參與WHO的團結臨床試驗,成為全球唯二入選的疫苗,今天(27日)高端的總經理陳燦堅也開記者會,而防疫指揮官陳時中也樂見其成表示,這是相當不容易的,代表高端未來通過國際認證的機會非常高。

高端總經理 陳燦堅:「加上這一次WHO的一個團結疫苗試驗,我想對我們整個國際佈局,取得國際的認可,又向前地邁了一步。」

高端疫苗獲選為WHO團結試驗的2支疫苗之一,週三下午,高端總經理受訪時表示,這次試驗橫跨南美洲、非洲、亞洲,是多國多中心,跨洲的大規模試驗,因此能取得大規模、多樣人種的臨床數據,這將有助於國際認證。而防疫指揮官陳時中,也在防疫記者會上,表示這是值得高興的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20款裡面他選出兩個,一個是高端,那一個是美國的Inovio,這樣兩款疫苗,然後做這種團結式的,的一個臨床試驗。那換句話說希望這個能夠在,有這樣的疫苗,最後在WHO如果有認證之下,能夠更廣泛地提供給世界,大概就是缺乏疫苗的地方。」

對於高端疫苗獲選,陳時中認為,是WHO專家認為,高端相對優秀,且有發展潛力。並且由WHO贊助臨床試驗相關費用,對於台灣國產疫苗而言,非常不容易。此外,在各國專家監督下,高端疫苗團結臨床試驗如果通過,未來取得WHO認可機會將增大。而高端總經理陳燦堅,則說明高端在20支疫苗中脫穎而出的原因。

高端總經理 陳燦堅:「這個團結試驗,它對這個疫苗的篩選,大體上有大概四個標準,安全有效,安定性,施打的方便性,以及未來能不能快速量產,供應這個需要的地方。WHO推算,那這個實驗可能在3到6個月,有機會取得初步的這樣的一個數據。」

而對於美國新宣布的入境政策,沒有認可高端疫苗,陳燦堅認為,這項試驗,也能加強美國對高端的信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