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出席東協峰會 投資一億擴大戰略關係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7 日訊】歡迎回來,週二(10月26日),美國總統拜登,參加東協峰會視頻會議時宣布將撥款1億美元,以擴大美國和東協的戰略夥伴關係。並強調,這對於維持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必不可少。外界認為,此舉象徵著美國將東協視為對抗中共的重要夥伴。

拜登10月26日參加美國-東盟峰會,反覆強調東盟在印太地區的重要性。

美國總統 拜登:「我們的夥伴關係對維持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非常重要,這是幾十年來我們共同安全和繁榮的基礎。」

拜登表示,美國強烈支持東盟主張的基於規則的地區秩序。

美國總統 拜登:「我們準備啟動一項1億多美元的新計劃,加強我們在一系列問題上的合作。我們的底線是東盟不可或缺。我再說一遍,東盟對印太地區的架構至關重要。」

根據白宮聲明,這項1.02億美元的新舉措,將擴大美國和東盟的戰略夥伴關係,幫助該地區從疫情中恢復。

美國總統 拜登:「這不僅關乎我們許多共同利益,而且關乎我們共同價值觀和願景,即每個國家都可以在公平競爭環境中,競爭並取得成功,無論(這個國家)多大或多強大,都要遵守法律。」

有學者指出,美國總統時隔4年再次出席東盟峰會,意味美國希望和東盟國家合作,共同抵抗中共。

東盟峰會後,拜登還將參加更廣泛的東亞峰會。

新唐人記者 畢心慈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