鍍金老虎迎虎年!台銀5萬枚紀念銀幣限量發行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7 日訊】8月下旬開始,全球黃金需求復甦,加上市場對通膨疑慮,讓金價漲破1800美元,台銀預估,年底有機會漲到1900美元以上。另外,為了迎接虎年,台灣銀行發行限量5萬枚的紀念銀幣,鍍金的老虎,象徵虎年添福運、財富雙收,一起來看看。

找來台中石虎家族,熱鬧開場,為了迎接虎年,台灣銀行發行限量5萬枚的銀幣,以福虎生豐為主題,鍍金浮雕的老虎,象徵虎年添福運、財富雙收,銀幣的正面是台灣特色水果蓮霧,代表好運連年,台銀董事長更看好明年台灣的經濟。

台灣銀行董事長 呂桔誠:「不只反應在經濟成長率,更重要的是我們現在的產業,都是關鍵性,我們所發展出來的都是關鍵性產業。」

另外實體需求增加,讓黃金價格漲破1800美元,是9月中以來最高價,受到通膨、實質殖利率和美元走勢影響,台銀專家也預估,金價年底上看1900美元。

台灣銀行黃金貴金屬部副理 楊天立:「能夠站穩1830美元以上的話,就有機會朝1900美元,甚至1930美元以上走。但是如果萬一通膨的發展,沒有像現在市場預期的這樣繼續進行的話,回檔只要不破1750,那麼都還能夠有機會再向上發展。」

而最近日圓貶值,下探23年來新低,導致不少民眾換匯日圓,市場擔心日圓現鈔出現缺貨狀況,台銀董事長也掛保證,現鈔安全存量都是一個月,民眾不必擔心。倒是因為日圓後續看貶,提醒民眾分批兌換,還有更甜的價位在後面。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