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高空極限運動 翱翔於大高雄美麗天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7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滑翔傘又稱為飛行傘,是近年來流行的一項高空極限運動,藉由風力來維持飛行的速度與方向。而除了東台灣的宜蘭,現在在南部高雄地區,也可以體驗翱翔天際、自在飛翔的美妙感受。

教練:「1、2、3,往前跑,跑、跑、跑。」

檢查好各種裝備後,在專業教練帶領下,學員邁開步伐,縱身一躍,迎向湛藍的天際,俯瞰大高雄之美。

學員 潘永政:「剛開始要放飛的時候,心裡的恐懼一定有啦!把心理調整好,然後聽從教練的指示,其實從起飛台衝出來,並沒有想像的那麼可怕。」

滑翔傘教練 劉俊偉:「你要去檢查一下腿帶有沒有扣好,然後這邊腰帶有沒有扣好,然後最後一個是胸帶,這樣就完成了。起飛前,一定要先把那個傘繩要釐清,看有沒有打結什麼之類的。」

滑翔傘協會理事長 安東尼:「只要你克服你的恐懼,學習的它的技術以後,它是一個無污染,這是一個非常好的一個休閒活動。」

42位來自全國各地愛好飛行運動的傘友,日前成立滑翔傘協會,希望推展滑翔傘飛行運動,帶動國內飛行傘的運動風氣。

滑翔傘協會理事長 安東尼:「結合地方觀光的產業,然後推動我們大高雄大旗美的觀光,希望把它跟熱氣球結合,讓高雄成為一個飛行的城市。」

透過滑翔傘,不僅看見台灣之美,也讓當地成為觀光地標,帶來經濟效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方雅嫻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