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制鬆綁湧現婚宴潮 年底前好日子已訂滿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7 日訊】婚宴管制鬆綁後,讓越來越多想結婚的新人,決定把握機會趕快舉行婚禮,就有業者表示,年底前的好日子幾乎都被訂滿了,不過業者也發現,婚宴規模明顯下降,大部分的新人桌數縮減到10桌上下,甚至不要求黃道吉日、平日的周末假期,都已經有八成滿。

淡雅的玫瑰花束,還有水晶吊燈,整個婚宴會場,充滿濃濃浪漫氛圍,就在指揮中心宣布室內外辦桌,不再需要梅花座或是間隔之後,讓婚宴補辦潮,瞬間湧現。

婚宴會館協理 游美惠:「在疫情期間延期的部分,他(新人)有覺得疫情穩定,所以開始漸漸比較明確一點的時間,有定下來。大概八九成(新人)都會決定再繼續,都會集中在今年的年底過年前,或者是在明年上半年。」

疫情趨緩,讓婚宴市場景氣有感回溫,晶宴會館就表示,年底前的良辰吉日幾乎已經被訂滿,新天地餐飲集團,10月下旬到明年黃曆年前,訂席率近8成,北海岸婚宴會館,10月份假日全爆滿,訂單增加5成以上。

婚禮服務平台公關 宋宜薇:「目前新人的詢問量,來到疫情期間的兩倍之多,整體來說婚禮市場熱度在持續升溫當中。而在婚禮的預算上面,他們傾向縮小婚禮的規模,然後將所有預算分配在婚戒或者是婚紗上面。」

婚宴業者觀察,多數新人會選擇抓緊疫情趨緩的時刻,趕緊辦婚禮,因此當天看場地就下訂的比例,比以往高三成。另外婚宴規模也下降,平均落在10桌上下,連帶讓多數新人,願意用更多的預算升級品質,婚宴市場精緻化,也逐漸成為疫後的新常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