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校園科技主題展 為7小學注入學習資源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7 日訊】科技日新月異,學校教育也要與時俱進,由教育部指導、彰化縣政府攜手資訊公司及文教基金會,舉辦科技主題巡迴展,為縣內7間國小,注入更多的學習資源。

手拿手電筒,照射機器人上的太陽能板,機器人就會翻滾,還可以用平板控制機器人移動,甚至拉動陀螺機器人,不用電池就能在透明壓克力板上移動,透過各種科技主題,讓學生互動參與,激發學生學習動力與創意。

學生:「利用太陽能然後帶動齒輪,讓它能動之類的。」

學生:「利用這種東西,來了解科學,是如何利用一些原理來運作的。」

資訊公司回饋故鄉,從2016年起,贊助彰化縣國小「藝術光點圓夢計畫」、「藝術光點-藝文攜手計畫」及「發現科技新樂園計畫」等,獲得廣大迴響,到2021年已有64所國小受惠,總投入經費近1000萬元。

彰化縣長 王惠美:「透過老師的教導學習,甚至到台北去看展演,在台北學習到新的,不一樣的這個視野。」

資訊公司董事長 曹賜正:「我們希望說導入這樣的一個,科技新樂園讓小朋友們能夠,在這麼小的時候,能夠接觸到未來,對他未來生涯的規劃,能夠有一些接觸了解。」

透過生活科技主題校園巡迴展覽、科普體驗DIY以及見學之旅等活動,讓學生除了課堂上的學習之外,也跟得上現代科技知識,開闊學生的學習視野。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