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首屆創新大會登場 基辛格:重拾開發者優先策略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8 日訊】美國科技巨擘英特爾,近期是動作頻頻,除了擴大建廠規模,英特爾更是積極對外展開活動,首場Intel Innovation活動,聚焦新技術與開發者工具,更揭曉第12代CPU,高層也強調,會延續與第三方晶圓代工廠的合作關係。

面向開發者平台,英特爾(Intel)總部,於美國時間10月27、28日舉辦「Intel Innovation」創新大會也是Intel ON系列活動第一場,台灣也以連線方式進行。

英特爾執行長 基辛格:「我們正在進入創新的新時代。 符合你的期望和需要,為開發人員提供完整的硬件和軟件工具組合技術和產品。」

執行長基辛格撰寫公開信說,市場上有良性的競爭,但生態系統是開放的,將針對旗下oneAPI開放軟體進行投資,讓開發者能夠更容易取得開發資源,廣泛與生態系合作。

英特爾公司副總裁 汪佳慧:「對這個開放生態系統社群,重新關注與承諾。」

英特爾展現,對軟體與硬體的開發者優先策略,似乎致敬競爭對手台積電。

不出意外,創新大會上,第12代Intel Core家族正式登場,被外界視為重大革新,除了首次使用Intel 7製程,技術上採用混合架構,以效能核心(P-core),以及可以執行多項工作的效率核心(E-core),強化對高效能、影像遊戲進行優化。

創新大會聚焦5G、AI、雲端、邊緣運算,近期亮相的Win 11,首度開放把安卓App,登上微軟系統,靠的就是英特爾最新技術。

英特爾創新科技總經理 謝承儒:「在IDM2.0 有一個很重要的內容,就是跟晶圓代工業者能夠合作,透過封裝的技術,把內部做好的晶片跟外部做好的晶片,透過封裝的技術整合。」

儘管英特爾今年第三季財報低於預期,全球晶片短缺,也讓PC業務下滑,執行長基辛格日前喊話,認為最壞情況已經過去,營運表現將逐季改善。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