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購疫苗預算 柯文哲:詢問中央採購計畫再處理

台北市政府編列新台幣28億元預算擬自購第3劑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市長柯文哲(圖)28日說,他與衛福部長陳時中討論過,將透過正式公文詢問中央的疫苗採購規劃,再決定28億元要怎麼處理。(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8 日訊】台北市府編列28億元預算擬採購第3劑COVID-19疫苗,市長柯文哲今天說,他與衛福部長陳時中討論過,將透過正式公文詢問中央的疫苗採購規劃,再決定28億元要怎麼處理。

柯文哲今天赴台北市議會進行「台北市防疫與紓困及產業振興政策」專案報告並答詢,報告內容含防疫規劃、執行成果及未來目標與自購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計畫、台北通及熊好券與五倍券的實施方案與預期成果等。

柯文哲表示,截至14日,台北市的疫苗覆蓋率仍是6都最高,第1劑74.1%、第2劑25.1%,若按照現在的速度,在年底以前要讓打滿兩劑的人口超過7成,不會困難。

有關台北市自購第3劑疫苗的規劃,柯文哲說,當初討論一劑疫苗採購價約40美元,乘上250萬人口,算出新台幣28億元的預算。

他說,為了疫苗的事情,他25日親自去拜訪陳時中,問陳時中台北市要不要買疫苗,陳時中的意思是,中央會想辦法買到足夠的疫苗,因此市府近期將直接發函給衛福部,透過正式的公文回覆疫苗規畫與採購時程,讓市府能夠跟議會討論。

柯文哲指出,台北市的採購時程已經準備好了,等衛福部公文下來後,看中央採購疫苗的計畫,再決定28億元要怎麼處理。

針對台北市的醫療量能整備,柯文哲說,台北市有8家醫學中心,量能絕對沒問題,平時會維持約300床的專責病房,有需要時可以增加到1421床;經過5月以來的訓練,萬一還有疫情爆發,病房動員會更迅速。

此外,談到台北通與熊好券,柯文哲表示,重點不是振興而是轉型,如果有一天身分證電子化、變成悠遊卡,一次集中健保卡、駕照、自然人憑證等所有功能,再綁定台北通APP,一次完成國家數位基礎建設,台北通就變成台灣通。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