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台軍方交流檯面化 邱國正:保衛國家靠自己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8 日訊】總統蔡英文接受CNN專訪時證實美軍在台協訓。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28日)表示,國軍跟美軍在各個層次及領域都有頻繁交流,任何友邦的協助一定對台灣有幫助,但守護國家仍要靠自己,不能完全指望他人。

總統蔡英文26日接受CNN專訪,首度證實美軍在台灣協訓,國防部長邱國正,上午也在立法院表示,國軍和美軍的交流頻繁,不過保衛國家還是要靠自己。

國防部長 邱國正:「我們國軍跟美方之間,是有一些交流,各個層次,各個領域大概都滿多的,滿頻繁的,而且時間也很長久了。」「但是我們主要還是強化我們自己,並不能夠完全我們就指望(他人)了。」

美國助理國防部長邁爾(Christopher Maier),就曾在他的就任聽證會上首次表示,美軍已將部隊派駐台灣,並協訓台灣的軍隊和特種部隊。隨後《美國之音》也報導指出,駐台部隊包括美國陸軍綠扁帽(Green Beret)特種部隊、海軍陸戰隊遠征特遣隊(Force Recon)、海軍海豹部隊(Navy Seal)和陸軍安全合作旅(SFAB)等部隊。這次由蔡總統親自說,立委也都覺得意義非凡。

立法委員 鄭運鵬:「一再表達說,跟美國、跟日本、跟國際友好的國家,我們正式的官方的合作,由總統講出來當然意義不同,所以代表說國際上面這已經不是默契了,而是可以公開跟國際所表達的,這樣一個正式的往來。」

立法委員 趙天麟:「面對了中共的武力威脅,蔡總統呼應了拜登總統的說法,美軍有強烈的提供台灣自我防衛能力的決心,台灣也有自我防衛的能力跟決心。」

針對美國華府智庫建議,如果中共攻打台灣東沙島,應採用「毒蛙戰略」,示警中共,如果奪島,就會馬上承受軍事、經濟和政治上的慘痛後果。邱國正回應。

國防部長 邱國正:「基本上一個部隊,他沒有自我防衛能力,或者自我防衛能力不強的話,它要變毒它也沒辦法,所以這方面我們有持續強化,它雖然是一個小島,但是我們有強化它的戰備工作。」

樂觀看待友好國家的建議和支持,也努力提升國家戰力,形成刺蝟堡壘。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蔡英文美媒專訪:證實美軍駐台協訓 願與習對話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