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立陶宛簽六產經MOU 明年初在台設處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8 日訊】台灣66人跨部會、產官學研訪問團,27日訪問立陶宛,舉行投資論壇開創雙贏,將簽署六項備忘錄(MOU),領域涵蓋半導體、生命科學、生物科技、雷射、太空衛星技術、晶體研究、金融。

台灣國家發展委員會主委 龔明鑫:「現在我們希望把這良善循環,擴大到經貿領域。台灣與立陶宛之間的代表處,很快就要互相設立。我想在設立之前,代表團來這邊也可以為雙方,再經貿後續的發展上,奠定個很好的基礎。會簽署六項MOU備忘錄,有關技術或供應鏈的合作。」

立陶宛經濟部長阿爾莫奈特表示,明年初將在台設置代表處。27日兩場次投資論壇分為五組,包括ICT資通訊與Fintech、半導體與雷射、生醫生命科學、電動車、農產品/食品。考察團行程27日到29日,包括拜訪當地企業和研究機構,雙邊總計超過300家企業將舉行上百場洽談。龔明鑫還代表台灣政府捐贈立國10架國產的警察用無人機及400條環保毛毯,立陶宛官員代表受贈。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