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回應《玻璃心》黃明志用粉絲效應抗鐵拳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8 日訊】中文歌曲《玻璃心》,在Youtube點擊量已經突破一千八百萬次,被認為是嘲諷中共統治下的小粉紅現象。對此,中共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27日回應台灣媒體提問時,以「我對這首歌曲不熟,沒有時間去聽,對歌曲沒有發言權」簡短帶過。歌曲作者黃明志表示,自己希望運用粉絲效應,去影響更多人來反抗鐵拳。

粉紅色的《玻璃心》,彷彿「長了翅膀」。在YouTube的點擊量,12天就破了1700萬。

雖然黃明志絕口不提中共,並且不斷強調,和澳洲歌手陳芳語合作的新歌,只是一首甜蜜情歌。但各界還是認為,歌詞句句都在暗諷大陸「小粉紅」。

10月22號,黃明志在臉書表示,對陳芳語在新MV中的發揮,他給8964分!

而新歌推出後,迅速被中國各大平臺下架,黃、陳兩人微博也被禁,中國網友大罵歌曲「辱華」,還質疑黃明志炒作話題、賺流量。

25號,黃明志在臉書反駁,表示如果要賺錢,會選在人多、錢多之地。但很多事不是用錢衡量。他想的是,「如何運用粉絲效應去影響更多人來反抗鐵拳。」如果一直悶不吭聲,「鐵拳遲早會打在你頭上。」

黃明志還說,《玻璃心》沒那麼厲害,而是很多人已覺醒。

旅加知名漫畫家、音樂人 郭競雄:「黃明志根本就不需要炒話題,因為他原來起碼在音樂圈就已經很有知名度了,尤其在東南亞。這次火就是他火出圈外來了,火到那些反共人士的這個圈子裡來了。它是一種集結,它會把原來不關心娛樂圈的、喜歡時政圈的人,(帶領)進入到娛樂圈。」

這並不是黃明志第一次推出爭議作品,他長期挑戰馬國政權禁忌,甚至因此多次出入監獄。

黃明志本人也說,每次被抓、被告或被關,要花非常多錢,失去很多工作機會。

中國歷史學專家 李元華:「他其實就是願意去發聲,他願意去站在一個自由的意識,支撐著他對那些腐敗的政治(發聲),不管是中國的還是他生長的馬來西亞地區。而且他這個實際上是有代價的。」

黃明志表示,有朋友寄了一則中國人拍的影片給他,說在眾多藝人跪舔中共的時代下,他選擇挺身反抗,難能可貴。這讓他看哭了。

中國歷史學專家李元華表示,《玻璃心》其實是替中國百姓說話。

李元華:「比如講了許多事情,莫名其妙的就去把世界為敵,遠的也是敵人,近的也是敵人,只有大撒幣的那些國家,能收買的那些人是它的朋友。但是大家都知道,那是撒的中國老百姓的無數的錢!包括去支持邪惡的政權,它都拿這些作為籌碼跟自由社會來對抗。如果你要看到這些事實的話,你還去維護這個政權,那其實就是很可憐了!」

新唐人電視 趙穎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