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半導體設廠立陶宛?國發會:機會存在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8 日訊】台灣經貿團訪問立陶宛,立陶宛經濟部長阿爾莫奈特受訪表示,不排除台灣在立陶宛設立半導體工廠的可能性。台灣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說,機會是存在的,半導體供應鏈很廣,會先協助兩部分。

台灣國家發展委員會主委 龔明鑫:「先會幫忙人才上的培養培訓,先來做第一步,台灣會提供相當名額獎學金,(立國人才)可以來台灣留學或接受訓練。第二部分是有關技術上的盤點跟合作,雙邊組成一個發展的團隊,明年就可以開始運作,共同討論立陶宛在整個歐洲半導體發展,可以扮演的角色。」

歐盟之前強調,民主台灣是半導體的天然夥伴。立陶宛經濟部長指出,隨著電動車、智慧科技等產業發展,半導體需求只會有增無減。龔明鑫表示,台灣強項在資通訊及半導體,立陶宛是全球Fintech和雷射的領導者,強強合作,將可更加創造雙贏。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