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立陶宛簽署合作備忘錄 展開太空科技合作

科技部旗下國研院國家太空中心27日跟立陶宛太空公司NanoAvionics簽署合作備忘錄,開啟雙方太空科技合作起點。圖為科技部吳政忠部長(右2)、立陶宛太空公司NanoAvionics客戶長Linas Sargautis(左2)、國家太空中心主任吳宗信(右)。 (圖/科技部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8 日訊】科技部今天表示,旗下國家實驗研究院國家太空中心跟立陶宛太空公司NanoAvionics簽署合作備忘錄,開啟太空科技合作的起點。台灣、立陶宛雙方會在合作備忘錄架構下,進行以商業發展為目標的先導型計畫。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偕同科技部長吳政忠、經濟部次長陳正祺、財政部次長阮清華,以及國內跨部會政府官員、研究機構、公協會及產業代表,日前組成66人的中東歐考察團。

科技部今天發布新聞稿,10月27日在吳政忠與立陶宛經濟與創新部長阿爾莫奈特(Aušrinė Armonaité)見證下,由國家實驗研究院(國研院)國家太空中心主任吳宗信與立陶宛納米航空電子設備公司(NanoAvionics)客戶長暨聯合創辦人薩戈蒂斯(Linas Sargautis)簽署合作備忘錄,開啟太空科技合作的起點。

科技部表示,NanoAvionics公司是2014年由立陶宛維爾紐斯大學所衍生成立的新創公司,主要從事先進立方與微衛星本體製造與任務整合,目前在北美和歐洲設有工廠,擁有超過百名員工,專注在為先進立方與微衛星應用市場提供新一代衛星本體及推進系統,目前已經成功執行超過90個衛星任務和商業計畫。

科技部表示,國研院太空中心將跟NanoAvionics公司在合作備忘錄的架構下,進行以商業發展為目標的先導型計畫。

科技部指出,這個先導型計畫以商業及顧客/使用者作為導向,規劃物聯網或影像應用的立方衛星星系開發和商轉,並根據應用需求,提出具有共同利益的任務與商業計畫。吳宗信也在簽署合作備忘錄後到該公司參訪,並討論未來可能的合作方向,希望藉由與該公司的合作,共同在台灣建立向亞洲各地發展的基地。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