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專訪蔡英文全文一次看!總統府釋出逐字稿

接受美國CNN專訪 總統蔡英文證實美軍在台灣進行訓練 (總統府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8 日訊】總統蔡英文日前(28日)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專訪時表示,來自中國大陸的威脅「與日俱增」,並首次證實美軍在台進行訓練。至於現在有多少美軍派在台灣?總統表示「沒有大家想得那麼多」。總統也有信心,若中國企圖進犯,美國將會防衛台灣。

專訪中提到,蔡英文是幾十年來首位證實美軍在台進行訓練計畫的台灣總統,上一次美國正式駐軍在台已經是1979年,而在2020年初美國陸軍一度公開畫面,呈現美國陸軍特種部隊協助訓練我國國軍,但後來將畫面刪除,去年底台灣國防部則否認此消息。

美國的大規模軍售和官員高調訪問提升台灣的國際地位,激怒了北京。至於是否有信心美國在中國企圖進犯時會防衛台灣,蔡英文表示,基於台美長期友好關係,以及台灣獲得美國人民、國會與政府的支持,她對此有信心。

被問到美軍是否派遣人員協助訓練台灣軍隊時,蔡英文說,台灣和美國的合作很廣泛,目的在增強台灣的防衛能力,人數「沒有大家想得那麼多」,至於細節,則不便討論。

蔡英文表示,來自中國的威脅每日俱增,她希望迅速將台灣國軍打造成有別於傳統思維的現代化軍隊,並呼籲日本、韓國和澳洲在內的民主夥伴幫助台灣,「當獨裁政權展現擴張主義傾向,民主國家間應團結抵抗,台灣已站在最前線」。

但蔡英文說,她沒有放棄改善兩岸關係的可能性,並表示,如果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願意,她會與他坐下來談。她說:「我(會)鼓勵他與台灣政府和人民進行更多對話。我們一再表示,希望與中國對話,這是避免在管理兩岸關係時,出現誤解、誤判和誤導的最佳方式。」

CNN專訪

➡️中文版全文:t.ly/AeMv

➡️英文版看這裡:t.ly/8n8T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