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東亞峰會再提台灣:美對台承諾「堅如磐石」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8 日訊】新聞首先來看到,周三(27號),美國總統拜登出席東亞領導人視訊峰會。他在峰會上,當著中共總理李克強的面,直批中共對台灣的「脅迫」行為,威脅和平與穩定。並重申美國對台灣的承諾「堅如磐石」。上週21日拜登才在CNN親口確認防衛台灣的承諾,短短一週,拜登就主動提到兩次對台承諾。

路透社報導,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27日出席東亞領導人視訊峰會(East Asia Summit, EAS)。他在峰會上表示,美國對台灣的承諾「堅如磐石」(rock-solid),「我們對中共的脅迫行徑深感關切。」拜登並批評中共「威脅地區和平與穩定」。

而在拜登做出上述的發言時,出席這場會議的,還有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這是今年8月以來,拜登第三度表態保護台灣。

另外,28號,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出席了東協10國與日本領導人的線上會議。會後,他向媒體表示,他在會上談到台灣海峽和平穩定的重要性。

日本首相 岸田文雄(2021.10.27):「另外,我還表示了關注香港、新疆維族自治區的人權問題,同時也強調台灣海峽和平穩定的重要性。」

岸田文雄表示,他在會議中也針對東海、南海、北韓的綁架問題以及緬甸局勢等相關區域緊張的情況,表明了日本堅定的立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