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黑河增1例曾打過三劑疫苗 當局恐慌封城封戶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8 日訊】中國十一假期之後,新一輪疫情,至少蔓延到14個省20多個城市。周三,黑龍江黑河市通報新增1例本土確診病例,據陸媒報導,這位確診病例已經接種過兩劑中國國產疫苗,也打過加強針的疫苗,但仍被感染發病。當局立即宣布,封城封戶,遊客也禁止離開。

10月27日,黑龍江省政府通報稱,黑河市愛輝區、金蘭社區氣象局小區新增一例確診病例。

黑河市火車站附近酒店女員工:「就是昨天晚上兩口子去醫院去做(核酸),那個人發燒、咳嗽,好幾天就沒好,完了他自願去做核酸,一做核酸發現確診了,然後就封鎖了。」

不過官方通報的行動軌跡中,患者沒有離開過黑河市。

通報還稱,排查密切接觸者28人,1例為無症狀感染者。

黑河市愛輝區新和富賓館員工:「有一例(確診),現在全員做核酸,這個人他的密切接觸也都控制住了。現在正在等核酸結果,所以火車全停了,客車全停了,你也來不了啊。 附近各縣城全來增援來了,都停了,上班都不讓上了,企事業全停了,就是政府機關都停了。」

週三(10月27日)當天,除黑河市外,山東日照也通報新增確診病例。

山東13個城市發布緊急通告,排查密接者,要求市民非必要不出市、不出省。

黑河市火車站附近酒店女員工:「說你要想回來,那行拿著你的身份證,戶口本,證明你是黑河人,那你可以進。進來也不要再出來,就連我們出城都不讓出。黑河本地人不應該上外面出去。現在所有的客人,我們現在酒店客人全都出不去了。」

根據中共衛健委最新數據,10月26日當天,大陸新增確診病例59例,涉及內蒙古、貴州、山東、北京等省市。

新唐人記者 畢心慈 李珊珊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