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市值破1兆美元!有望推升台廠供應鏈出貨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8 日訊】今年2021年,全球電動車銷售將有望突破300萬輛,就在10月25號這一天,電動車龍頭特斯拉的市值突破一兆美元,隨著特斯拉產能利用率持續提升與新廠即將陸續開張,台廠相關供應鏈可望受惠。

電動車龍頭特斯拉在10月25號這一天,股價站上1千美元刷新歷史新高,市值突破一兆美元!法人樂看,隨著特斯拉產能利用率持續提升、新廠即將陸續開張,再加上美國跨國租車公司Hertz宣布以42億美元向特斯拉訂購10萬輛電動車,台廠相關供應鏈可望受惠。

台灣經濟研究院資深分析師 邱?芳:「台廠的供應鏈其實跟特斯拉的合作已經有相當長的一段時間,所以隨著特斯拉電動車出貨規模的持續放大,第三季這個出貨量仍然創下歷史新高的紀錄之後,其實當然連帶都會帶動相關供應鏈的廠商,在出貨上面,今年都會呈現一個相當亮眼的表現。」

外界看好特斯拉電動車供應鏈業績從今年第4季一路到明年都會大幅成長,包括電子控制單元的廣達、中控台的和碩、自駕車晶片的台積電等台廠將因此受惠。隨著電動車市場崛起,也創造台灣廠商切入電動車供應鏈的無限想像空間。

台灣經濟研究院資深分析師 邱?芳:「台灣廠商也因為過去與特斯拉合作的經驗,藉此可以間接打入到其他的一些品牌車廠的供應鏈當中,所以這個都有助於台廠去爭取在電動車相關市場的商機。」

《富比士》資深編輯 Alan Ohnsman(2021.10.26):「投資人對這家公司的未來和前景是非常樂觀的,他們認為特斯拉電動車未來的成長幾乎是無限的。」

特斯拉市值破兆,也使馬斯克身價單日暴增創下歷史新高,目前以2886億美元鞏固全球首富位置。而根據市調公司Marklines資料統計,新能源車在未來5年,將有約40%的銷量成長,預估2025年銷量將超過1600萬台,占全球車市的比重將由2020年底的3%提升到17%,全球電動車供應鏈將受惠。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