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大管家 國務院研究室副主任石剛被免職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8 日訊】中共二十大前,高層官員人事密集調整。日前,李克強的大管家、中共國務院研究室副主任石剛被免職。而接替人仍待定。

中共人社部網站25號消息稱,國務院免去石剛的國務院研究室副主任職務。

公開資料顯示,石剛生於1958年,是安徽桐城人,中國科學技術大學畢業,上海交通大學管理學院工學碩士。1986年開始,在國務院多個宏觀經濟管理部門從事經濟預測與分析工作,還曾擔任國務院總理辦公室主任。

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從表面上看,他(石剛)是年齡到了,但是在李克強的任期還有一年多一點的情況下,如此急於的免除其職務,還是有些不尋常。石剛擔任李克強大管家有10年時間,李克強很多經濟方面的政策、主張、觀點,很可能就有他的功勞在裡面,所以現在把石剛免職,客觀上削弱了李克強在經濟上的影響力,顯示習近平很可能在六中全會後,會更加強勢的介入經濟領域。去推行他「內循環」的經濟主張。」

新唐人記者 李梅 李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